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得到稳步改善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1-11-11 15:33

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得到稳步改善。

2021年1-8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1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24天,优良天数比例为92.2%,同比上升2.9%。2020年全市各类城市功能区昼间、夜间环境噪声均能达标,区域环境噪声55.4分贝,质量等级为一般。

与此同时,该局开展水环境质量综合治理加大通报考核力度,压实乡镇工作责任。在全市主要河流设置水质监测断面48个,对全市20个重点湖泊设置监测断面40个,每月监测通报一次结合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际,从河湖生态修复、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再生水回用等方面积极谋划项目。采取工程措施,实施截污治污工程项目加强全市入河(湖)排查溯源整治工作

为了更全面反映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和噪声情况,该局在城区新增了10个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点,主要设立在城区大型公园、广场、主要交通要道和工业园区。为及时调度城区空气质量起到监督性作用和更精准地治理大气污染提供依据。

除此之外,该局还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清废行动”回头看及2021年固体废物存量排查整治工作。发现反弹、新增问题10个,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积极协调危险废物风险排查。按照 “绿盾行动”的工作要求,对涉及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全部完成了整改销号。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