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职教中心:强化校企合作 精准输送人才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顾静宇 潘传国|发布时间: 2021-10-27 16:20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职校的使命,也是评估学校办学质量的主要指标之一。今年,监利市职教中心与玖龙纸业实现校企深度合作,联合开办现代造纸工艺班,为企业培养具备造纸工艺、纸浆检测、造纸设备维护、造纸仪表运用与调试等一线工作岗位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监利市职教中心首届代造纸工艺专业共开设3个班,有130名学生就读该专业为了将现代造纸工艺班的学生培养成社会适用型人才,监利市职教中心就办学模式、专业设置、课程安排等反复讨论、磋商,根据学生的特点“量身定制”出一套独具特色的教学方案,全面培养学生的品德和技能。

记者从市职教中心了解到,就读代造纸工艺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实习工作,在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岗位实际需求“无缝”对接的同时,也为企业留住技能型人才开辟一条捷径。

本次合作是监利市职教中心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精准培育现代造纸工艺专业人才的有益实践。今后,学校将持续健全专业人才引育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方法,促进校企双方互惠双赢,为造纸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