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精神卫生中心前移关口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丁索|发布时间: 2021-10-10 16:43

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10月9日,我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入学校、社区进行宣传,联合各方面力量创造更有利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

在红城中学,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专家从心理健康标准、中学生常见异常心理、中学生异常心理产生的原因、异常心理应对策略等几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提升他们的心理调适能力。

当天,市精神卫生中心还走访了城区一位青少年患者,详细了解患者的精神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动员其家属适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时刻关注患者情绪波动,避免发生意外。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以“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为契机,通过对在校及在院儿童青少年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外界传递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展示精神障碍患者努力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减少社会对精神疾患的歧视,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关心精神障碍知识,关爱所有精神障碍患者。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