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玉沙小学开展“清廉文化润童心”示范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畏|发布时间: 2021-10-01 14:43

930日,玉沙小学承办了以“清廉文化润童心”为主题的示范观摩活动。市纪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各中小学校长来到玉沙小学参加活动

当天,参观人员一起观摩了该校清廉文化长廊国旗下开展的清廉微课程。

据了解,该校清廉文化长廊展示了画、剪等方式创作的书法、绘画和手工剪纸作品,充分发挥环境的育人作用,让校园内的雕塑、橱窗、墙面都展现出清正校风,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国旗下微课程,把爱国、清廉、奉献、礼仪等融入主题,开展师生廉洁自律美德教育,把廉洁文化和少先队身份相结合,让学生在视听中树立“廉荣贪耻”的观念。

在随后召开的“如玉少年品如玉”分享会上,该校学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廉洁正直两袖清,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廉洁故事,号召同学们做“仁、义、智、勇、洁”五德具备的如玉少年。

就如何做好“清廉学校”建设,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希望学校提高认识,强化举措,打造特色,注重实效;教育部门要认真扛起清廉学校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推进全市清廉学校建设;全市教育系统要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确保清廉校园的新风正气在全市蔚然成风。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