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顾静宇 吴穹|发布时间: 2021-09-15 15:29

为进一步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9月14日,市总工会走进湖北南桂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活动我市近30家企业的工会负责人参加观摩。

上午九点半,在湖北南桂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一场关于工资的“谈判”正在进行。在集体协商现场,职工方和企业方各派出7名代表,分别就劳动报酬、福利待遇、劳动保护等方面进行现场协商。协商内容涵盖提高职工收入水平明确工资调整幅度、员工加班加点工资、津贴、补贴标准、各种带薪假期间的工资待遇、高温等艰苦岗位的补贴、保险福利待遇、改善职工食宿条件等六项内容。

据了解,工资集体协商不是劳动关系双方的对抗行为,而是协调协商、合作共事、解疑释惑,为行业规范用工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今后,市总工会还将继续聚焦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集体协商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