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税务:思想破冰添活力 “两减一增”更走心

信息来源: 监利市税务局 谢岳明 顾国腾|发布时间: 2021-09-13 15:27

连日来,监利市税务局将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企业纳税人服务效能作为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练兵场”“训练营”,全面落实“两减一增”服务举措,让企业纳税人进一步享受到温馨、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

电子退库减流程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税务部门的这项举措真的是太贴心了。退税网上申请,无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省去了往返跑。”湖北国华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先生说

前,湖北国华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先生,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局在收到纳税人退税申请后迅速完成退税流程审批、复核,并开具电子收入退还书,及时与国库部门对接,当下午就退税打纳税人账户。

据了解,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该局全面推广电子退库业务,统一异名退库、原缴库信息、减免政策文件依据等相关电子文书,降低办税时间,提升退税办理速度

整合申报减环节

2021年8月1日起,全国实行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工作,为使工作落到实处,该局组织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企业,开展面对面的税收宣传。

监利市瑞康药业有限公司,税务干部宣讲合并申报政策,并操作演示办税流程,推动政策落实。税务部门的好举措,既节省了我们办税时间,又降低了错误率。”瑞康药业经理先生说

据了解,合并申报落实后,实现增值税、消费税和附加税费信息共用,提高申报效率。新申报表充分利用部门共享数据和其他征管环节数据,可实现已有数据自动预填,从而大幅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填报负担,降低申报错误几率

活用信用增便利

“我们公司纳税信用等级由B级提升至A级后,所获得的纳税信用贷额度更高,企业的招投标、融资等相关流程也更为便捷。”玉沙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法人龚先生说。

优质的纳税信用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监利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纳税信用等级结果应用。近日,玉沙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凭借纳税信用等级,向农商银行申请了40万元贷款,用于企业扩大经营规模,真正尝到了优质纳税信用等级的甜头。截至目前,监利共有163户纳税人凭借纳税信用贷,获得贷款2.7亿元。

局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春雨润苗”等专项行动,通过电话、微信、发放宣传资料、走访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纳税信用,让广大纳税人充分认识到“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据了解监利A级纳税人增长22.29%D级纳税人减少6.53%,不少企业实现了纳税信用复评和纳税信用修复,实现了纳税信用提档升级。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