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城管创新方式 高温下守护城市新颜值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发布时间: 2021-07-29 17:00

为了在高温天气下做好城管工作,建设美丽、和谐新监利,市城管创新方式,合理安排工作环节及时间,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一是创新方法,推进绿化与保洁。针对当前高温天气,为确保苗木的正常生长,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错开中午炎热时段增加夜班浇水,加大对新补植苗木、大规格树种及草坪的浇灌力度,采用鼓风机、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对绿化进行管养。环卫服务中心合理利用雨天,加大城区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力度,组织2家环卫公司冲洗城区主干道道路,清理主干道和背街小巷人行道踩板以及沟框淤泥等杂物,保证路见本色,全面提升城区环卫维护质量。

二是创新谋划,推进户外广告和燃气路灯服务。为应对超强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组织广告、燃气、路灯三个工作专班,分别对户外广告企业、燃气企业及路灯照明设施开展了以“应对灾害天气、保障行业生产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检查,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大型户外广告牌、燃气管网设施、高杆路灯进行加固维护,截至目前,中心已组织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3块,加固广告牌5块,维护小区燃气管网设施10余处,扶正倾斜路灯8根,加固高杆路灯4根。

三是创新管理,推进市容市貌改善。针对夏季摆摊设点增多的情况,城管开展了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茶庵大道、玉沙大道、交通路、华容路等主次干道及周边菜市场等地的占道经营早餐、夜市、茶摊、流动占道瓜果摊贩、移动灯箱广告等进行集中整治,规范商户合理经营,助力“五城同创”,让城市更美好。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