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湖北省李爱梅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 汪桥二小 胡霞|发布时间: 2021-04-20 10:09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有效提升全市初中语文教师学科素养,更好地促进专业成长,4月18日,湖北省李爱梅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监利市玉沙小学举行。监利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仙超、师管股副股长李彦芳,市教研室主任董尧及李爱梅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工作室导师苏良明主持活动仪式。

苏良明老师

会上,师管股副股长李彦芳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的通知》。

师管股副股长李彦芳

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仙超出席活动并对李爱梅名师工作室由市级升级为省级名师工作室致以祝贺,吴仙超充分肯定了李爱梅名师工作室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

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仙超

就工作室的未来发展,吴仙超强调,工作室成员要切实利用好、珍惜好这个难得的平台,要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和引领作用,当好领跑者;要积极探索教育科研新模式,提升教育科研能力;要致力于培养优秀教育科研骨干队伍,争做学习型、专业型的教师。

工作室导师柳金红,工作室成员刘颖、易婷、佘玉蓉先后就工作室荣升省级名师工作室谈论了自己的感想、分享了教育心得以及后期个人在工作室的定位与规划进行了表态。

柳金红老师

刘颖老师

易婷老师

佘玉蓉老师

随后,工作室导师周诗林领学《名师工作室制度》,介绍了组织概况、主持人及工作室成员职责、工作室未来三年规划,并详细解说了工作室近期工作计划。工作室导师肖开勇谈到公众号编辑时,幽默风趣的用“三心”“二意”进行了概括:“三心”即撰写文章要用心、审稿编辑要精心、关注传播要热心,“二意”则是要把工作室的每项工作都要做的有意思有意义。工作室导师李方模从“总体工作规划”“近期工作安排”两方面就工作室后阶段发展作了部署,他希望在名师的帮助、指点下,工作室成员能够迅速成长,通过自我不断省察、不断完善,实现脱茧成蝶的飞跃。


周诗林老师

肖开勇老师

李方模老师

最后,工作室主持人李爱梅围绕“主人”“情人”“高人”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

工作室主持人李爱梅

李爱梅希望工作室的每一位成员都要有主人翁精神,有专业有尊严地教学,争做语文教学的“主人”;把名师工作室、把每一行文字当做“情人”,让自己的文学影响学生,通过自己的专业素养引领学生成长,真正体现语文人的风采;以学生为中心,引领全市语文课改,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做课改领跑的“高人”。

“湖北省李爱梅名师工作室的启动,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领导对名师工程和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工作室将不忘初心,以工匠精神努力前行,为监利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爱梅在会上强调。

  何相成老师

活动期间,工作室顾问何相成宣布了工作室成员名单,工作室主持人李爱梅为成员们颁发了聘书,工作室成员进行了集中宣誓。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