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电教馆举办2021年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创客项目研训会

信息来源: 教育局 何建明|发布时间: 2021-03-29 14:03

3月25日至26日,监利市电化教育馆在监利市教育局组织举办2021年监利市信息技术与实践创客系列活动项目研训会,各乡镇中心校干事,中小学校电教主任,信息技术骨干教师110人,在监利市教育局、监利市玉沙小学未来教室,参加了此次研训活动。

据悉,此次研训活动的采取专家报告、项目解读、沙龙活动等形式。研训会上电教馆馆长赵显波从活动名称变更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基本形式和任务,强调各中小学校教师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切实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动课程改革、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思路,为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支部委员徐鹏就赛事项目,分享了参加2021年湖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培训交流会的心得体会,鼓励在训教师要在稳保传统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向创客项目进军,此次邀请深圳盛思、上海易教和编程猫的讲师为参训教师进行创客技能普及培训,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教会教师们动手,对有需求的学校市电馆还会采取线上指导和实地帮扶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教师信息素养提升,推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监利市新入职教师的加入,教师队伍年青化,教师的信息素养呈上升趋势,电教馆竞赛与培训部主任李小麟就2021年湖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进行分块解读、深入剖析,在课件制作、电脑绘画、电子板报等传统项目上强调作品的教育性、艺术性、创新性,争取今年多出优秀作品。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