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 监利市文明办 监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时间: 2021-03-05 16: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迎来全国第58个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每年3月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监利“小城大爱”精神,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之花在监利处处绽放,现向全市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1、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要做到自觉提升个人品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践行职业道德、自觉发扬家庭美德。大力倡导绿色环保、勤俭节约、团结互助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传播文明,传递爱心,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2、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用心争当志愿者,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禁捕退捕”、“洁净家园”、“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扶危济困”、“文明交通劝导”、“关爱留守儿童”、“关心孤寡老人”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在为他人传递温暖的同时,享受奉献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3、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奏响监利“小城大爱”新乐章。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百年党史为契机,进一步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传承雷锋精神,将战争年代革命战士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能吃苦、能战斗的非凡事迹讲述给下一代,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结合监利“小城大爱”的志愿服务品牌,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积小善为大善,把学雷锋做好人好事延伸到日常生活中,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满怀热情,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双手塑造美好,用行动传递关爱,为书写监利的美丽新画卷增光添彩。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