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容城所:严控耕地保护,指导企业合法用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 2021-02-01 21:12

2020年12月7日,容城自然资源所在巡查时发现新洲垸内横岭村三组有新建的活动板房。经现场调查,活动板房共有9间,占地约1.2亩。建设方为监利市新洲码头后方陆域项目指挥部,属于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称为码头货物堆场项目指挥部办公用房,此板房用地系与横岭村三组协议租赁临时取得,经查施工前未申报任何手续。

所长唐训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容城镇分管领导罗镇长和三闾新村总支书记随即将该工程项目指挥部负责协调的相关领导以及建设方中交三航建筑公司相关负责人约至现场,及时进行协调沟通。

据协调指挥部领导介绍,由于项目工期紧,指挥部和施工人员对此板房的建设使用也是迫在眉睫,还来不及申报。唐所长现场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停止其违法行为并要求迅速予以拆除,恢复原状。

出于对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用地的保障支持,经相关业务请示明确后,容城所迅速配合中交三航建筑公司对板房的用地重新进行了选址并要求着手用地申报。目前,该违法行为得以及时制止,违法建筑已拆除,正在进行原状恢复。

容城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立足基层管理,健全巡查网络,打造本领队伍,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严格禁止农地“非农化”,实施“打防结合,查打一体”,有效制止了各类土地违法建设行为,有力促进了区域内自然资源管理良好秩序的形成。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