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专项抽检 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顾静宇 周言 实习生唐玲|发布时间: 2021-01-18 20:22

春节将至,食品消费迎来新一轮高峰,食品行业也将迎来销售旺季。为保障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心,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安排、早部署,充分发挥抽查监督作用,强化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组织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全力保障节前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在位于监利城区的永辉、中百、富迪等大型商超内,记者看到,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和商超负责人均在场的情况下,抽检人员现场随机选购卖场内销售的年货,待现场取样、装袋、封存等工作完成后,由专人将样品第一时间送往具有检测资质的湖北洁源检测有限公司进行质量检验。

据了解,此次我市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活动按照随机抽样的方法,结合我市食品市场特点和实际,以春节期间消费较集中的大中型商场、超市为重点,主要抽检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计划抽检食品100批次,重点检验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项目。

据悉,截至目前,计划抽检已全部完成,均已送至监利市市场监管局委托的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检测,待结果出炉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后续,如有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全力保障春节食品市场秩序。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