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致全市留守儿童家长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监利市民政局 监利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发布时间: 2021-01-15 15:19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带着家人的期盼和对亲人的牵挂,在外辛勤劳作的您,你们辛苦了!

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倡议您响应政府提倡的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春节就地过年号召。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非常关心重视留守儿童成长,出台了一系列关爱保护政策和措施,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设立了村儿童主任,建成了一批“老人儿童快乐之家”,在全市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爰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努力为留守儿童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良好成长环境。但社会的关心无法代替父母的亲情,父母永远是孩子的最好老师。

出门在外的你们最关心的是孩子,所有的辛劳也是为了孩子,如果非得外出务工,真诚希望你们尽可能将孩子带在身边或者至少夫妻一方留家照料小孩。实在无法带孩子在身边,请你们一定委托有监护能力的亲人朋友帮助照料,并及时向村(居)委会、学校报告外出工作地点、联系方式和委托照料人。为了孩子,无论你们在外打拼多忙、多累,真诚希望你们和孩子多通电话、视频连线聊聊各自的生活,多倾听、多鼓励,少发怒、少指责,帮助孩子解决困难,教会孩子必要的疫情防护知识与安全防范常识。也要多与学校、临时委托监护人联系,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和思想,让孩子感受到你们的关爱和牵挂。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国家民族的未来! 我们用爱与责任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