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建立医保基金预警机制

信息来源: 监利市医疗保障局 李容|发布时间: 2020-11-27 11:17

为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责任,合理控制医保基金支出,避免定点医疗机构医疗费用无序增长,监利市医保局自2020年起建立医保基金预警机制。

市医保局根据《监利县2020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方案》、《监利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每季度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基金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对统筹费用超出总额预付指标或次均费用超出定额标准的定点医疗机构下发《关于医疗费用超结算指标预警通知》,提前进行预警。通过预警,一是加强事前管控,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控费提醒,让其准确理解控费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开展自查整改;二是加强事后追溯,对于已经产生的医疗数据进行细致分析,为稽核及专项检查提供线索,强化对医保基金支出的复审复查,并对超指标发生费用及各项违规费用及时拒付并进行处罚。

截至第三季度,共发放53份预警通知,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性开展预警提醒工作机制,促使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规范医疗、医保服务行为,合理有效控费,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