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往返跑”变成“码上付”

信息来源: 监利市税务局 谢岳明 谭贤虎|发布时间: 2020-11-20 15:52

以往缴纳医保跑银行柜台需花大半天时间现在无需下载手机APP,只需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缴费平台,进入扣款流程点击第三方缴款即可生成缴费二维码,再通过手机扫码就能完成医保批量缴费,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11月20日上午,湖北省监利市红城乡红星村城乡居民医保代征人员苏良智言及这种医保便捷的缴费方式时赞不绝口

据悉,此前申报缴纳医保,代征人员要先在电子税务局批量核定医保,生成核定单后,还需要持核定单到银行柜台才能完成缴费而现在只需在生成核定单后选择第三方缴款即可完成扫码缴费,将“往返码上付

让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医保扫码缴费平台成为监利城乡居民的网红打卡阵地,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监利市税务组织医保服务工作专班赴全市各乡镇村庄(社区),专门培训辅导医保代征人员批量核定医保手机扫码缴费业务,为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征收工作提供“码”力。

监利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共涉及111万人,占荆州全市城乡居民缴费人数的四分之一,今年的缴费截止时间是12月31日,时间紧、任务重,只有倡导这种便捷的网上缴费方式才是确保实现征缴目标的‘硬核’手段!谈及后阶段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监利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局长周红明信心满满。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