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楚味荆州》摄制组聚焦我市特色菜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刘肖|发布时间: 2020-09-07 20:42

民以食为天,监利作为物产丰富的县市,自然少不了地方特色佳肴。94日,荆州市《楚味荆州》栏目组来我市拍摄民间特色菜品。

期间,拍摄组先后到翘食府、滨江大酒店、李大厨、一号虾铺、唐庄餐饮店,我市民间特色菜肴、经典美食进行了摄。

青鱼是我国淡水养殖的“四大家鱼”之一,作为长江中下游城市,监利自然也对青鱼有着特别“亲爱”,在翘食府厨房中,工作人员正在对青鱼进行处理。

粉蒸青鱼作为监利人耳熟能详的菜品,以活青鱼为主科,此菜鱼肉细腻脂肪丰富肥嫩味鲜形色俱美。

嘉裕花园酒店行政总厨胡太山介绍,粉蒸青鱼非常接地气,适合我们本地方的特色,是我们监利宴席上不可缺少的一种菜品。

不仅如此,作为黄鳝之乡,我市关于黄鳝的菜品数不胜数,其中盘龙鳝最为出名。

据了解,此次楚味荆州栏目组将对我市12家餐饮店的19种菜品进行拍摄,后期将会作为地方美食进行播出。

监利市烹饪协会执行会长朱元翘表示,扩大影响力扩大知名度,对监利市的提升有很大一个站位,特别是旅游资源对我们监利的餐饮文化对经济都产生很大的好处。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