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华中玻铝产业园熔铸铝棒项目将于9月投产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刘帆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0-08-29 16:10

近日,记者从华中玻铝产业园获悉,园区重要的核心配套项目——年产10万吨熔铸铝棒项目成功点火,标志着该项目整体试生产启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整个玻铝产业园的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南桂集团投资建设的功钛合金熔铸铝棒精深加工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人正在加紧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计划9月份可以投产。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功钛合金熔铸铝棒精深加工项目首期投资8000万元是园区产业链“补链”的重要一环,项目将为园区铝型材生产企业提供大型工业材配套、头尾料再生加工和优质铝棒,彻底解除园区企业原材料后顾之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

湖北功钛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宝健介绍说,我们这个项目建成之后可以解决园区头尾料去向问题大大降低他们的生产成本,按园区一万吨的产能头尾料有1500吨到2000吨,就光在这个运输成本上每个月可为他们节省二十多万元。环保这方面现在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除尘设备电机是355千瓦,出风量是3万5千立方每小时,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标准。

坚持绿色发展是华中玻铝产业园的一贯宗旨,为解决铝棒熔铸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污染问题,企业投资1200万元,引进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355千瓦布袋除尘环保设备。

据了解,功钛合金科技熔铸铝棒精深加工项目,是南桂集团在监利投资建设的第二大重点工程项目占地面积90亩,计划总投资3.5亿元,计划兴建10条熔铸铝棒精加工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能10万吨,年产值20亿元。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