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郑建平:下水四小时处置冒泡险情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丁索|发布时间: 2020-08-03 16:31

在长江干堤,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暴雨如注,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监利分局白螺段段长郑建平。

    在长江干堤桥市段记者看到,郑建平正在对各防汛哨棚巡堤查险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巡查员认真填写巡查记录,在巡查范围里面,要把巡查的桩号都要写上去。

防汛工作开展以来,郑建平就带领该段16名同志对23.3公里挡水段面进行巡查。主要负责棋盘、白螺、柘木、桥市四个乡镇的巡堤查险技术指导、劳力督查、险情处置。

76日,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对监利长江干堤白螺镇联盟村堤内水稻田冒泡隐患应急处置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隐患现场实际情况,对堤内水稻田冒泡隐患采取正反三级导滤处置,加筑子堤1米。当天,为保证砂石料按照拟定方案分层均匀堆放到位,郑建平自告奋勇跳入水中。

郑建平说:“当时我也没想这么多,只是为了把这个隐患不变成险情,迅速的跳入河中,配合劳力一起,把这个隐患处理好。”

下水后,郑建平游到隐患点,协同工作人员将一袋袋滤料从船上扛下堆撒到指定位置。为尽快排除隐患,整个施工作业期间,郑建平片刻也没有休息,冒着小雨,从一号冒泡点转移到二号冒泡点,再转移到三号、四号、五号冒泡点。

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监利分局工会主席李金香介绍说,他及时的跳入水中,进行三级导滤,在水中工作4个小时,抢险完了以后,上来以后,嘴唇乌紫,手脚泡白,他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经过全体人员连续两天紧张整修,目前该隐患点已得到妥善处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