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我县首批7家线下实体店可以无理由退货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顾静宇 实习生刘可|发布时间: 2020-07-13 16:02

为提高市民消费体验,提升企业品牌效应,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7月1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城区首批7家名优企业和商超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在中百监利购物中心,记者看到,部分鞋类和服饰区专柜的宣传展板上增添了“七天无理由退货”字样。据中百监利购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开始,该购物中心响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号召,加入到了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中。

中百监利购物广场也同样加入到我县首批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中,在购物超市服务台的公示栏上,粘贴了有关商品退换原则的说明事项。

记者从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放心消费在监利”工作推进会和“监利县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座谈会上获悉,我县首批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的企业、商家共有七家,分别是发到家超市、大百汇超市、新华家电、监利中百、中百仓储、永辉超市工贸家电。

据介绍,“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是指消费者因生活需要在线下实体店购买商品后,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给消费者七天或更长时间的“后悔权”。该制度鼓励经营者作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无理由退货承诺,同时也明确了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应当完好,不影响经营者二次销售。

我县实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制度,是优化整体消费环境、提升消费品质,让消费者“放心消费”的重要举措。我县还将以“一行业一动员、一企业一倡导、一门店一承诺”的模式,大力推行此项活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