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我县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丁索|发布时间: 2020-07-13 15:59

近日,我县警方主动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2人,有效震慑了网络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8922日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么通过虚构刷单提取高额佣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提现截图,诱骗朋友圈好友交费用加盟“凤凰商盟”入会,入会后刷单可以提取高额佣金。

红城派出所副所长王楚介绍说,涉案受害人比较多省、市涉及面广,紧密侦查进行落地,落地的时间也快,公安部迅速通知我们,甚至把她的几层楼,掌握的都很明确,在抓获的时间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在近四个月时间内,犯罪嫌疑人共诱骗二十多人入会,收取会费上万元。其中,张某么每拉一个皇族会员提取佣金300元,拉一个至尊会员提取佣金188元,其非法所得共计4500余元。

张某姣自20187月加入“凤凰商盟”至今,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的收入凭证,诱骗微信好友交费用入会,并逐渐 发展成“凤凰商盟”平台诈骗培训师,通过平台对会员进行抽成,在经营期间,张某姣在中间抽成获利共计3万余元。

红城派出所辅警潘行说,他们会以发布虚假广告,吸引一些受害者受骗,然后会按一些受害者,觉得一天可以赚到很多钱,会有高额的回报,当真的受害者加入之后,他们就会以各种的理由、借口,继续在里面支出,继续在里面投资,让你去发展你的朋友变成受害者。

警方提醒:新型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不法分子通常会利用微信、微博、QQ等网络社交软件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诈骗,不要随意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以防落入犯罪分子的陷阱。

红城派出所民警邓徐提醒大家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里,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高额回报,网络刷单是一种违法行为,如遇诈骗请及时报警,并将对面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调查取证。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