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大叔们---监利县荒湖管理区抢险一线的党员

信息来源:荒湖管理区梁玉 | 发布时间:2020-07-13 08:05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砥砺前行,乘风破浪。

一场来势汹汹的暴雨,一个随时可能被大水侵袭的村庄,一次与时间赛跑的抢险救灾……危急之时,荒湖管理区有着这样一群大叔们,他们第一时间冲在前、干在前,用始终如一的坚守和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7月7日东湖办事处养殖场,连日的大到暴雨导致鱼池外围水位上涨,外围水向鱼池内灌,鱼池水满,养殖户的经济面临严重损失的威胁。关键时刻,何海元挺身而出,潜入水底,历时7小时,堵住外围4个排水口。“我经常在水里的,这都不是多大的事,千万不要写我,这真没什么好说的。”何海元,东湖八队队长,现51岁,11年党龄。

7月8日13点,随着降水量居高不下,管理区内涝愈发严重。为防外河客水反灌,刘书民与张兴离立即潜入4米深水底,历时4小时,用泥袋堵住交界处围堤出水口。随后又赶去二支沟围堤打塅加固,一直工作到深夜2点。“我们纪大,水性好,我们往前冲。”刘书民,原东湖一队老队长,现55岁,10年党龄。张兴离,东湖一队无职党员,现56岁,9年党龄。

这是一首团结奋进之歌,这是一首众志成城之歌,这是一首彰显荒湖人特别有凝聚力、特别有战斗力、特别有担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之歌。荒湖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表明,在关键时刻、在重大灾情面前信得过、冲得上、顶得住。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