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应急局:心系受灾群众 县领导一线检查受灾情况

信息来源: 应急局|发布时间: 2020-07-09 12:05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监利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出现农作物淹水、房屋损毁等灾害,严重威胁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9日,监利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玉琢带领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到分盐、周老嘴、黄歇口等乡镇察看雨后灾情及防汛救灾情况。

检查中,每到一处,袁玉琢详细了解雨情、灾情以及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针对当前雨后灾情,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及时行动,严格落实各项救灾措施,尽快恢复基础设施,确保居民正常生活。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加强集中安置点的食品、饮用水、衣被、帐篷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供应,确保受灾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要着力做好相关灾情的核实和上报工作,积极争取各类支持,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处置,加快被损基础设施抢修力度,指导农业企业和群众开展好生产自救;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变化,提前预报预警,做到迅速反应、科学调度,确保发生灾害第一时间响应处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