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税务局长“变身”税务员

信息来源: 监利县税务局谢岳明|发布时间: 2020-07-08 09:56

“遇到涉税问题就找我、涉税服务不满意就找我、有好建议也找我!”近期,监利不少纳税人,都会收到这样一张小小的服务承诺卡片,该承诺同时注明了监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怀枝的名字及其联系电话。

税务局长变身“税务员”向纳税人亮服务承诺,只是该局以“党建引领 问需连心”行动为载体,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三问一承诺”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6月中旬以来,该局广大税务人员争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你下单,我跑腿”,开展24小时诉求响应,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

监利展鸿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因全面复工复产,导致发票不够用。6月28日,该公司财务主管游云天拨通了服务承诺卡片上的电话,监利县税务局白螺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党信群,立即指导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申请,并提交后台人员即时审批,终于为纳税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7月1日,监利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邓前武一行三人,走访了湖北忆美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监利分公司,并积极宣传“对实行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允许其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计税(征)依据中扣除退还的增值税税额”等优惠政策。该分公司人员这才意识到自己工作一时疏忽,导致没有按照政策享受此优惠。

纳税人有所呼,税务部门就有所应。监利县税务局税政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辅导该公司会计进行后期的纳税申报,并帮助会计快速办理退税,最终让该分公司误缴的8.8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精准落袋”。“税务部门的‘三问一承诺’活动如同‘及时雨’,真正打造了利企惠民的政策环境!”提及税务部门的服务,该分公司财务总监邵志梅赞不绝口。

据介绍,该局自开展“三问一承诺”主题活动以来,共走访纳税人(缴费人)374户,有效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42条,成功回复或解决42条,发放服务承诺小卡片415张,悬挂公示承诺牌23块,县局局长、8名分局长及54名税收管理员均向社会各界作出公开服务承诺。

该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何琛介绍:“我局着力改变以往纪检单一作战的状况,变单打独斗群体作战 全力构建纪检+机关纪委+督察内审的监督体系,将监督深入到每一分钟,渗透到每一个毛细血管为持续助推纳税服务再升级、优化监利税收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