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为高考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顾静宇|发布时间: 2020-07-06 19:44

为切实加强我县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市场专项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

当天上午,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监利一中食堂、翔宇监利总校食堂、实验高中食堂等高考供餐点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对食品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存贮、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厨垃圾管理等环节进行逐项督导检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股股长欧阳建平介绍说,我们要求所有的从业人员经过核酸检测持有有效的健康证,不得带病上岗,所有进出的材料必须查验登记,索票索证管理,加工的食材要求进行清洗,寖泡十分钟以后才可使用,凡是餐饮具经过严格的消毒,要求所有的食品,必须生熟分开,煮熟,中心温达到七十度以上,制成的食品要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再进行配送就餐,要求食品必须留样,按照食品操作规范留样,保证不少于125克,并标明留样的时间,留样餐次、份量。

此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对校园超市和校园周边的商店、小超市进行检查,目前,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今年我县高考考点安排在监利一中、翔宇监利总校、实验高中三所学校,共有六个供餐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6日开始至高考结束,将安排执法人员实行驻点保障,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环境,为高考保驾护航。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