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当好农业生产的参谋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 2020-03-20 17:36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县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一班人身处后方,心系前线,忠实履行职责,彰显了担当。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省市县防指所有信息都要汇集到办公室,局指挥部所有指令都要从办公室发出,这里俨然是作战室。为保障政令畅通,运转高效,办公室人员分工明确,协同作战。

疫情防控期间,局指挥部办公室共处理各类信息300多件,其中各级来文70多件,撰写日报、简报60多篇,处理回复督办件20多件,完成宣传选题21个,报道先进人物30余人。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参谋部”职能,对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推动工作的助手,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221日,局指挥部办公室在全面调查研究基础上撰写《监利县农业春耕备耕稳产保供有关情况的报告》,得到了县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217日至32日,局指挥部办公室积极参谋,县防疫指挥部相继出台《关于切实抓好当前农业生产推进稳产保供的紧急通知》、《关于采购配送鸡蛋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等3个政策性文件,为稳产保供、春耕备耕起到了强劲的推动作用。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全县积压鸡蛋问题全部解决,压塘河蟹基本清零,小龙虾正在以每天30万斤速度销售……

3 9日和17日,监利县春季农业工作先后在荆州市春季农业生产视频调度会和湖北省春管春耕备耕视频调度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局防指办公室还积极为一线人员做好后勤服务。承接并服务会议50多次,为防疫工作人员、企业申请办理通行证800多份,组织生活物资配送30多次。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撰写的新闻稿件被中央及省市媒体刊发采用,为我县统筹抗疫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