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抗疫战场上的“老兵”

信息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 2020-03-15 19:31

“战役当前,局党组尽管安排,不要考虑我的年纪,我上”。这是监利县交通运输局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付东林同志126日(大年初二)在病毒肆虐时,对局党组书记张继文主动请战的一句话。转眼间,他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秩序专班已经夜以继日“抗疫”45天了,这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兵,忘不了33年前脱下军装时说过“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128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7号通告,特别是22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进驻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后,付东林作为交通保障组秩序专班的负责人,每天总是第一个到达局办公大厅,开始了危险、紧张、忙碌的一天。由于前来办证的人员较多,加之人员来自各个方面,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过于聚集而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付东林带领秩序专班组的同志们,首先要保障人员不聚集、排好队,且间隔2米以上。有时由于办事人员心情急迫,产生情绪焦虑,付东林就当起了“宣传兵”,总是做好耐心细致的工作,对办事流程进行手把手告知。他经常对秩序组的同事们说:虽然我的年纪大一些,但当过几年兵,身体素质还好,维护秩序的工作让我来。

排队到达登记窗口前,付东林就当起了“教导兵”,总是叮嘱同事们要仔细做好登记工作,姓名、身份证号码、体温、家庭住址等全部一一登记后,然后才放行到下个程序的审核窗口。付东林说:不要小看这些琐碎的工作,台账就是“战术地图”,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千万马虎不得,有可能一点小小的遗漏,就可能带来防控的漏洞,给全县乃至整个防控体系带来不小的麻烦。据统计,自疫情交通管制以来,交通保障组秩序专班日均接待人员达500人次左右,累计为20519辆生活保障、防控物资车辆办理了通行证,有效保障了“一断三不断”,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整体战。

在保障秩序专班高效、安全运转的前提下,他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保障中交三航局容城新港码头项目部春节值班人员张师傅的生活问题。由于全县采取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来自江苏南京的张师傅在项目部人生地不熟,储存的有限生活物资大年初七就“见底”了。付东林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张师傅对接,当起了“勤务兵”,每个星期把张师傅需要的生活物资,利用晚上空隙时间,送到张师傅值班所在的项目部。张师傅连连对他竖起大拇指。第二天,付东林又投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秩序专班的工作中。

正是有像付东林这样的“老兵”在抗疫战场上的默默付出和奉献,积小胜为大胜,才迎来了目前疫情防控不断向好的可喜局面。正如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防控就是打仗,我们不只要在战略上重视它,更要在战术上重视它,发挥一个“老兵”的战术作用,就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