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县港航海事局:党员本色,防控尖兵

信息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 2020-02-21 17:47

“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一天不撤退!”这是县港航海事局港口科副科长任海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承诺。

1月23日起,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任海平同志充分发挥微信工作群作用,积极宣贯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有关要求,增强工作联动,收集有关讯息,定时查阅群动态,确保指令传达及时到位。同时充分发动行业相关人员,尽全力做到“群防群控、互防互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力量。


为更好地广泛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2月7日,任海平同志主动请缨,在县港航海事局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会同3个小分队深入红城乡洪水桥村,配合当地村委会开展返乡人员摸排专项行动,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跟踪了解,讲解个人安全保护措施,告诫村民切莫扎堆聚集,向村民住户们宣传“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疫情防控理念,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防止疫情输入、输出、蔓延,有的放矢地管控疫情发展。

2月10日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重要指令,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继文带领港航海事局及运管所的干部职工们,组成联合工作专班。接到命令后任海平同志立刻参与行动,冒着风雨和其他同志们一起按照要求设置城区交通路障设施。通过近3个小时的工作,城区的三条主干线上的10余处红绿灯路口全部顺利设置水马路障,联合专班的同志完成了指定的工作任务,强化了交通管制,切断病毒传播面的扩大,真正对城区疫情扩散形成有效遏制。


2月13日,任海平同志陪同分管领导深入辖区码头一线,仔细查看现场作业情况,督促码头经营主及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有关政策,合理安排作业计划,尽量缩短船舶等待时间,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水路运输安全畅通。同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强化体温检测及卫生消毒方法,严防严控,建立严格的人员登记准入制度。确保疫情防治的非常时期,安全监管和水路交通运输生产平稳有序。

在交通运输系统像任海平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始终冲在一线,只因他们的名字叫“党员”,他们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