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县交通运输局:护航返乡路,温暖归家人

信息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徐 艺 刘圣祥|发布时间: 2020-02-20 17:51

为迅速遏制疫情蔓延扩散态势,我省相邻周边省份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进入我省境内的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运输形式全面实施管制。鉴于部分湖北籍返乡群众滞留湖南岳阳,在此期间,荆岳两地“防指”第一时间进行了情况通报与协调,并就留观期满的返乡人员形成具体“迎返”意见。

2月2日,荆州市“防指”将做好我省滞留岳阳返乡人员接收与转运工作任务下达我县。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责成县物流发展局就“迎返”工作进行对接落实。局长彭腊明第一时间完成任务专班组建,随时待命。


3日下午2点,岳阳方面将我县第一批6名返乡人员信息对任务专班进行了通报,并确定当日下午5点前在随岳高速监利北出口进行人员交接。彭腊明带领专班成员确认信息后,调度车辆,赶赴监利北出口。在县汽运总公司配合下,专班顺利与岳阳方面完成监利籍6名返乡人员的防疫安全检测与交接工作,并为他们更换了新口罩,随后将返乡人员分别送至所属各乡镇当地政府。

但是送返人员共15名,除监利籍6名人员外,还有9名其他地市州的返乡人员,多为儿童与老人。而此时已近晚上9点,按程序上述9名人员应由各自所属地市州与岳阳方面对接后自行接受安置。但因全省道路已封闭,无法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彭腊明一方面通过电话安抚滞留人员情绪;另一方面与专班的同志们简短商议后,当机立断再次返回监利北,并迅速向市、县两级防指交通组汇报计划外突发情况。


接到汇报后,县政府副县长李锋高度重视,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继文及县公安局相关单位迅速赶赴监利北出口。经现场紧急协调处置,在现场各单位共同努力下,转运专班再次紧急征调2台车辆,对武汉籍6人,荆州、襄阳、恩施各1人共9名我省滞留返乡人员转送至各自目的地。


2月17日下午,县物流发展局会同县汽运总公司按照县防控指挥部交通组工作要求,在随岳高速分盐出口与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进行第二批交接15名监利籍岳阳返乡人员。在交接过程中,县物流发展局严格按照规定,对15人重新进行了体温测量、口头问询和身体消毒等防护措施。经检查,15人均未发现异样情况。彭腊明与他的专班同志们依旧及时稳妥地把老乡们安全送返至家。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县物流发展局在扎实稳妥做好本单位的防疫工作外,以高度的责任感,深切的人文关怀,积极投身全县抗疫大局,服务全省返乡滞留群众,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