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检查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稳定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吴畏|发布时间: 2020-01-29 17:09

针对新型肺炎防控时期可能出现的价格上涨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一反三,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有效规范了市场价格行为。

1月2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各大药店开展了集中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对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城区大部分药店没有出现价格大幅度上涨情况,均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群众购物理性,没有出现抢购现象。但仍有少数药店经营业主存在小范围内涨价行为,对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事业主下发提醒告诫函,并要求药店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不囤积居奇。该局同时表示,将严厉打击哄抬口罩价格的行为,对借疫情随意涨价严重扰乱市场的商家,将依法进行查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若发现违法违规哄抬价格、制售野味等行为,请保留好证据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