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县市场监管局“三强化”开展春运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军华 胡勇|发布时间: 2020-01-13 14:51

元月10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了帷幕,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春运道路客运市场价格秩序,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更好的方便旅客出行,营造祥和有序的春运市场环境,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全县春运运价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强化宣传,广造氛围。该局从元月10日起,召开了营运公司政策宣贯会,告知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会上,各公司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承诺书。与此同时,在候车大厅,发车位等醒目位置张贴《春运期间严禁违反运价政策告知书》。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电视台联系,及时报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违法情况予以公开曝光。

二、强化领导,明确要求。为抓好整治行动,该局与交通运输局成立了联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工作专班,即城区出租车运价整治专班、班线车运价整治专班。 制定了《2020年春运道路运价整治工作方案》,公开举报电话、投诉热线、微信、QQ等联络方式,方便市民投诉。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到投诉后,在第一时间内赶赴现场处置。

三、强化举措,严格监管。整治专班采取定时与不定时、流动检查与定点驻守、集中整治与分班巡查、上路执法与处理投诉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并打破节假日和夜晚正常休息常规,强化全天候监管,严厉打击宰客、甩客、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车辆依法扣押7天以上,并对所属公司予以经济处罚;对屡次违法的车辆取消其春运资格。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