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别放弃!我们来帮你!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正华 通讯员 柳东 | 发布时间:2020-09-14 18:01

“稳住孩子情绪,学费的问题我们来帮忙想办法!”这句话来自监利市企业养老保险局驻分盐镇南湖村工作队队长李庆。

9月9日下午,李庆接到一通电话,对方称分盐村有一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小李(化名)如愿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可她因为担心交不起学费,想放弃学业外出打工。

得知情况后,李庆随即驱车前往企业养老保险局,向单位负责人常勇汇报了情况,热心公益事业的常勇当即决定,一定要帮助这名贫困女学生圆大学梦!

小李家庭情况十分特殊,这些年她一直寄住在伯伯家,加上爷爷瘫痪,小李的生活仅靠爷爷的低保金和亲戚救济艰难维持。

2013年,精准扶贫政策开始实施后,小李家庭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教育扶贫的资助下,小李顺利读完了初中、高中,在今年的高考中,小李考上武汉文理学院英语专业。虽然等来了录取通知书,可家庭的现状让她心生退意。

9月10日,常勇同志在监利市企业养老保险局机关工作微信群发出了助学倡议书,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34名干部职工共奉献爱心捐款4700元。另外还有6名爱心人士被常勇朋友圈里的助学倡议书所感动,奉献爱心捐款共计3200元。短短一天内,他们便为小李同学募集了爱心助学金7900元,同时,分盐村组织村民为小李捐款2000元,分盐镇民政办也为小李申请了2000元救助金。

收到爱心善款后,小李说,她的梦想是当一名英语老师,将来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将她收到的爱心善意回报给更多的学子!

图为监利市企业养老保险局职工代表、工会杨主席将爱心捐款交给小李同学

   右一为监利市企业养老保险局驻分盐镇南湖村工作队队长李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