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
  • 标题: 监利江城别苑门前停车收费,是否合法?

  • 来信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 来信人: 曾**

  • 内容: 位于监利市荆南路公安局旁边的江城别苑门前,有人在市政公共区建停车场,对进入停放的车辆收费。 根据相关法规,如果该区域是开发商通过有关部门审批,用作经营性停车场的,那么该区域可以用作经营。如果该区域(包括道路和绿化带)是属于小区业主共有,那么在此停车是否收费,则取决于全体业主。 请有关部门查证一下,这块区域是属于市政公共区域,还是小区业主共有的?如果是市政公共区域,办停车场是否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受理回复
  • 答复时间: 2022年07月23日

  • 答复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 答复内容: 关于“江城别苑”停车收费的情况报 告 根据“舆情报告”,我队成立专班,对江城别苑小区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小区基本情况 该小区总用地面积1970.81M2、总建筑面积10622.09 M2、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7877.27 M2、商业建筑面积1811.84 M2、住宅建筑面积6065.43 M2、不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744.82 M2、架空建筑面积663.18 M2、地下室建筑面积1944.86 M2、物业管理用房136.8 M2、建筑占地787.7 M2、建筑密度39.9%、绿地率30.00%、总户数35户、停车位47个。 二、小区停车收费情况 我队主动联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该小区路面的归属权,根据规划图纸该小区路面归属权属于开发商,但是路面没有规划停车位。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告知路面已向城市管理局进行口头报备,没有核发相关文件。目前,小区物业负责人承诺立即停止收费,将停车设施拆除。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